2008/02/21

漫長的旅程

哥倫比亞的城市都是以南北走向發展,因為地形的關係,城市的發展皆以河谷為主,波哥大、MEDELLIN、CALI都是屬於河谷地形,也因為如此城市的發展都是以南北向做為發展,因為地形造成其交通公路都是連著山勢發展,在哥倫比亞路易也嘗試做一些很瘋狂的事情,但這裡指的瘋狂的事情可跟您想的不一樣咧…



因為路易的朋友NALINI要路易能在哥倫比亞更體驗當地的生活,所以他建議路易一定要搭乘哥倫比亞當地的客運,其實搭乘的時間久是一回事,其實路易擔心的是另一件事情--綁架案,我想在台灣生活的民眾們,很想想像被綁架的感覺或是被綁架的憂慮是怎麼樣的滋味,哥倫比亞擁有廣大的觀光資源,但旅遊觀光業卻是尚未發展,其最大的原因也是因為綁架案連連的關係,讓觀光客不敢前來。

經過一天的考慮路易決定體驗不同的旅遊經驗,同時也看看從CALI週遭的沿途風景,路易只好冒著生命危險踏上了漫長的客運之旅。因為要搭乘客運,所以必須早起的去客運車站,在迷迷矇矇的清晨中就看到黑鴉鴉的人頭,路易隨著Nalini到公車站牌買票之際,路易已經發現似乎一直有人尾隨著路易,Nalini的先生也發現了就拿了五千盧比打發他走了,他說這樣的人若是不給他前打發走,你不知道他們究竟會做些什麼瘋狂的事情,最後路易就和Nalini一起坐上了小麵包車展開此路的旅行。
由於先前的尾隨經驗讓路易領教了不管如何,因為路易的膚色所以不管路易在如何低調,大家注意的焦點還是在路易身上,所以路易決定在車上扮演啞巴的角色,不讓別人有搭訕的機會,路途中的風景的確是很美麗的,在行車過了兩三小時之後,窗外的風景不像是剛開始這麼迷人之際

前面的年約十歲小孩子突然回頭問起了路易話,路易假裝沒聽到,小孩看到路易一點反應都沒有,就轉向路易的朋友NALINI,NALINI聽了小孩的話就笑了出來了,NALINI一邊回答小孩子,一邊笑著跟路易說,他看你都沒有反應,就問我你是不是聽不見,好可憐,N解釋著因為路易不會說西班牙文,小孩接著問,他從哪裡來,(台灣),台灣在哪裡,(再太平洋的另一岸),哪是多遠,要做多久的車…聊天之後,我們才知道這小孩叫做Fernando,他是一個人坐上巴士要回家,因為家境的關係,所以每年的暑假,他的父母沒法照顧他之際他必須去投靠他的外婆,不過讓一個十歲的小孩自己單獨搭車還是很不可思議。好不容易車子行走了六個小時,終於到了午餐的休息地,路易看了一下手錶已經三點了,Fernando也在這時看到來接他的父親,他還特地跑來跟路易說了再見,很可愛的小孩,終於回到父親的身邊了。

路易看了周圍,發現司機大哥正在吃看似可口的馬鈴薯雞塊湯,路易也點了一碗來嚐嚐,燉馬鈴薯的湯頭果似乎有一種奇特的味道,不過當路易把雞塊一咬下去的時候,就覺得滿口的噁心,原來路易把雞肝當成雞塊看待,平時不吃內臟類的,趕快在老闆娘沒發現前將嘴裡的雞肝吐掉,趕緊付錢走人,現在路易終於能體會外國人說蚵仔麵線是鼻涕麵的道理了,別人眼中的美食不盡然大家都能有福氣享受的。

轉運站中有一些人下車,有兩個年輕人帶著他們的收音機上車,收音機放了超級大聲的音樂,不過還是比不上他們兩個人的談笑聲,他們在車上向路邊兩旁的人吐口水做鬼臉,路易想起小時候也曾在公車上做過相同的事情,不過很難想像廿多歲的人還會做出這樣的舉動,車上的人也似乎不太在意他們的行為舉止,一個小時之後,他們似乎也累了,開始進入夢鄉,好不容易安靜了一陣子,突然這時麵包車駛入路面上的坑洞,我們坐在後排的人都跳了起來,兩個年輕人又一陣騷動,原來他們賴以維生的手工項鍊珠珠掉了一地,看他們東找西找的樣子其實還滿好玩的。
車子行經八個小時了,路易的耐性已經開始抵達極限了,這時候天空開始漸漸的黑了,天際間打出了一道強光,沒過多久,雨就像倒水桶裡的水嘩啦嘩啦的下了,不到十分鐘的時間,路面開始有水流經過,麵包車開始跟水流抵抗,由於是山路的關係且麵包車必須往上開加上水流的力道,有幾次麵包車都有打滑的被水沖走的感覺,這時候大家臉上開始展現不安,還好過了這個山頭,雨勢開始變小,不然後果恐怕是路易的照片出現在台灣的新聞節目中,還好福大命大,嘿嘿。麵包車又開了一個多小時,這時候路邊的住家總算開始多了,在車上十個多小時,路易總算抵達了哥倫比亞第二大城Medellin,這趟行程雖然是久,但是途中至少還發生了一些好玩的事情,也算是一次不同的體驗,不過這種事情做過一生做過一次就可以了...

1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巴士太久,下次可以搭火車嘛~
(怎麼沒有那兩個年輕人找珠子的照片?)

LOUIS 提到...

基本上哥倫比亞的火車停駛了
因為意外及綁架太多了
關於找珠珠的照片
因為路易笑的太開心了
就忘了把相機拿出來了
別人在找珠珠我在拍照又不幫忙
應該會被打死吧lol

匿名 提到...

我也好想搭巴士

可是會有奇怪的味道嗎?

匿名 提到...

我也想搭~
但是感覺在這裡搭巴士不能睡覺,
一睡著好像就會被偷光光的樣子~~~

LOUIS 提到...

巴士不會有奇怪的味道
不過空間小
人擠人的
這樣的環境竟然沒有人抱怨
看來亞洲來的還是比較ㄠˋ客
不過嫌貨才是買貨人耶
lol

本均 提到...

真是一個可愛的旅程,你這趟公車之旅。好像一部電影,可是公車搖搖晃晃,要是我早暈了。
下次耐心減低時,可以先下站吧!

匿名 提到...

看你的文章太有趣了,我覺得有跟你一起旅遊的感覺~看有人說口述更精彩,我光看你的文字就感覺進入你所說的世界了..

匿名 提到...

巴士坐太久了啦...
如果是我,應該連坐4個小時就是極限了
|0|

Unknown 提到...

What a fun and cute trip, though I don't dare to take it by myself. It must've been a great experience though, I'm quite envious. Really enjoyed reading your stories, it's as if I'm there with you too :)

匿名 提到...

我還以為那種地方的巴士會有人帶雞或鴨要到城裡去賣咧~。(我不是歧視呀!是很多比較落後一點的國家都能見到這種場景呀~)

匿名 提到...

真慶幸路易的平安歸來,也為路易的旅遊生涯增添了許多色彩,超~~~佩服也超~~~羨慕路易的勇敢,讓我想起我的英文也曾在法國碰到英雄無用武之地的回憶,南美之旅會不會讓路易開始想學西班牙文了呢?它的"抖音"絕對會讓路易學到想哭...
愛旅遊但是膽小的我這輩子大概與南美州是無緣了,謝謝路易寫出這麼精彩的遊記,讓我對神秘的南美稍稍的窺了點究竟,希望未來能繼續從這個blog發現世界更多的奧妙,Lily精神上永遠都支持路易喔~~

匿名 提到...

我總算來留言了

匿名 提到...

你好,Louis..想請教你一些問題,可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