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8

如何選擇巴黎的民宿

巴黎是全世界觀光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在巴黎幾乎沒有所謂的淡旺季之分,巴黎的飯店很多,但相對的實用性(使用空間及內部設備)與價格及地點跟民宿比起來可說是相差很大。

在巴黎如何選擇一個安全及價格合理的民宿似乎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在此路易以在多年在歐洲帶團及在巴黎當導遊的經驗,跟大家分享一些如何挑選一個好的民宿。



首先挑選民宿,看對方是否為合法的民宿,在巴黎經營民宿的人很多,唯有合法的民宿能夠開立住宿證明給客人,沒有合法立案的民宿,通常會跟客人說,請客人自己去飯店網站訂一個假的住宿證明,對客人來說是否有保障? 對於客人申請申證時,被簽證官質疑的風險及合法性都是需要客人自己去承擔。

再者是民宿本身的位置,在巴黎的地鐵是四通八達的,民宿的位置治安是否安全,也是觀光客必須審慎考量的,離電鐵站的遠近,夜晚回家時是否安全,很多沒有住過巴黎的人並不知道,在巴黎有時候差了一條街,房價的差別可以達到每平方米相差將近一千多歐元,這是因為巴黎的街道區域分隔很明顯,也許過了一條街之後,就是有很多的阿拉伯人或是黑人聚集的地方,相對的房價及治安就會相差許多。

還有該民宿是否有為住宿的人投保保險,在巴黎除了房東本身需要購買房屋的保險之外,住宿人本身也是必須購買保險,這對於很多台灣的民眾或許都不是很熟悉,因為小巴黎(郵遞區號75開頭)的建築物大部分都是百年的建築,萬一在使用電器上出了些小問題,造成的損失就不是一般人能負擔的起,因此房屋除了屋主對房屋的保險之外,房東是否對住宿人也投保了相對的保險也是很重要的。

房間的住宿品質,很多民宿事實上是跟房東住在一起,這樣的相對隱私性就會差別很大,廚房裡的設備是否能任意的使用,洗澡的時間是否有限制,對觀光客來說並不是十分的便利。

再者是房間的高度是否為法定的規定,在巴黎對於租屋的規定是限制很多的,高度一般來說是要180公分以紹的高度對於使用者來說才不會有壓迫感,低於180公分的高度是否對於本體房間的立方米是否達到法定的規定,對生活上的機能才能有完善的保障,走在房間裡不用擔心頭是否會撞上牆壁。

最後是民宿的本身是否有提供網路及電話讓客人使用,一般飯店的網路在大廳是免費的,不過要搬著自己的電腦在公共區域裡使用,隱私性及方便性都必須重新考量,衛浴及出入口是否為獨立的,在使用上是否有限制,有些民宿的廁所及浴室為公用的,如果房間裡有四五個人,在使用上是否方便,也是選擇民宿的重要考量之一。

還有大樓的本身的樓管是否為現在法國最新所實施的磁卡鑰匙,若是為數字密碼,是否每一個人都能自由的進出,磁卡的鑰匙對於進出的人又多了一份的保障。

大樓的安靜性及舒適度,是否對睡眠品質造成影響,對於觀光客來說,走了一天的巴黎,能有個安靜舒適的空間休息是很重要的,附近的超商是否便利,方便觀光客在購買精品之餘,也能夠參觀選購當地人的零嘴。

最後,打個小廣告,路易經營的民宿,在巴黎三區(瑪黑區),雖然是位於巴黎最古老的中國城區(現今以移至巴黎的十三區,但附近有許多的中國餐廳,為全巴黎最便宜的中國餐廳),但是交通便利距離地鐵上走路約一分鐘(有地鐵3號及11號),獨立性高,樓高有250公分以上,附有網路及電話(能免費打70多個國家的市內電話),使用磁卡鑰匙,附近有四家西式的超商,三家的中國超商,房間很明亮也很舒適,而且我們是合法的立案公司,可以幫客人開立住宿證明,我們也有幫住宿的人多投保第三責任險,讓您在住宿上多了一層的保障,惟獨沒有電梯,不過在巴黎的三樓(台灣的四樓),收費也跟一安民宿差不多,歡迎您來巴黎的時候,可以讓我們為您服務。

房間的網址如下:
http://www.maisonnbtf.com/?page_id=154&lang=zh-tw
http://www.maisonnbtf.com/?page_id=64&lang=zh-tw

如果有任何的問題歡迎您來信 maisonnbtf@gmail.com


1 則留言:

Denkmalpflegerintw 提到...

Hello DaFon 上次在台北的公車裡遇到,你留給我的e-mail我寄不過去哩,要怎麼跟你聯絡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