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1

無奈委屈的白工

當領隊常常有機會東奔西跑的到世界各地去,也因此許多領隊有時候會變成網拍族或是跑單幫,幫客人帶她們所需要的東西以賺取微薄的差價或退稅價格,對於需要的人來說,所支付的價格還是比在台灣當地便宜,而領隊所賺取的價差,也相當於代購的物品的跑腿、購物時間及提領送貨的服務費,一般來說,客人對於領隊賺取服務費都是能相當的理解與配合,畢竟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最近路易幫公司同事帶了一個LV的皮夾回來,原本想既然是公司的同事就不特別想賺錢了,因此路易再出發前就跟對方說清楚,我屆時會用信用卡去刷,請他拿到LV皮夾之後,照著台幣的帳單付,至於退稅的錢則會退歐元給他,這樣就沒有賺錢的嫌疑,也讓彼此的帳目都很清楚,沒想到LV皮夾給了一個星期之後,不但錢沒匯進來,反而招惹了一些莫名的委屈。

原來路易當時在給同事皮夾的時候,忘了給他LV的收據,經過其他同事轉述之後,路易才知道原來購買皮夾的同事懷疑路易給他的LV皮夾是膺品,其他同事轉述當時的情形「他先是拿起來聞了一下,後來發現味道不對,就嚷嚷說:這是不是假的,我要看到正本的LV收據才要付錢」。同事後來跟他解釋他聞到不同的味道是因為裡面塑膠信用卡夾味道…聽到這裡,路易心中的確是有不悅,這年頭的人是怎麼啦? 別人幫你買東西,也沒賺你的錢,還要被懷疑東西是假貨,沒有基本的禮貌說聲謝謝,卻把別人的人格給汙辱了。事後,路易補上LV的正本收據給同事,原以為同事會馬上付錢,結果她認為刷卡的匯率不好,決定給歐元。

有時後路易真的覺得最近遇上的年輕人,教育及價值觀念真是令人難以苟同。這樣的人下次如果要請我幫忙,我肯定會先迴避三分。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七年級生真的非常可怕,
下次別幫他們買就是了。

恭喜重出江湖!

LOUIS 提到...

也許我該學阿曼達回覆每一個留言 :)


幫忙買東西買成這樣真的是很不爽
遇到這樣的人也只能當作傲客來處理


我會加油的
louis

匿名 提到...

重新開張大吉阿 ^^

別生氣了啦!
還是會有好人的!

匿名 提到...

每一則留言都要回才有禮貌呀!(當初是誰說我都不回結果自己也是的呀?哼~!)

聽到這種事好生氣喔!!!其實也不要說七年級生啦!懂禮數和年紀不是成正比的!

像我妹之前在加拿大,和我一樣年紀的同事託我妹買MAC的東西,要先去幫她看價格確保比台灣便宜,等她確定後再去買,還問說退稅能拿回多少?

拜託,搭車去shopping mall不用車錢不用時間喔?MAC能退多少錢?搞退稅不用時間成本喔?她不提根本不會想到這件事。這會不會太愛計較了點呀!所以我就火大推掉不幫她買了。

Unknown 提到...

Unfortunately not everyone knows how to appreciate, cheer up, there are plenty of good people in the world. Don't let this ruin your mood ^__^

LOUIS 提到...

以後還是要低調點比較好, 不過雖然遇到這樣的人,都只能用個案來看待,我想還是有很多很不錯的七年生:)

現在我的功力已經慢慢訓練到事情過了就算了,每天都要開心的生活,博克只是當作日記記錄遇到的人事物,分享心得用的:)
大家也要開心喔:)

LOUIS 提到...

雖然七年即普遍很爛
不過我也有遇到很不錯的七年級女生
像在美國辛苦設計的派特西亞小姐就是一個 :)

派小姐要加油喔
等你回太台灣 我們再去喝一杯
:)

匿名 提到...

感觸好深呀
但至少是有收到錢了啦~所以歐元或台幣也沒差
讓我想起今年去美西幫同事買了coach的包包,同事一句包包太大了我不要,當場傻眼,至今連玩具鈔都沒看到咧
網拍還賣不掉,到現在還在我家咧


RUBY

匿名 提到...

阿CAN看了
史魯比.(至今連玩具鈔都沒看到咧)
一句話後.忍不住的笑了..老娘給您加一分!!
但是屎小姐 你也要小心點.繼扣續包包後
你又掉了老娘心愛的歐巴尚包加4條煙.跟麻來糖,
這是老天爺在點醒您.別在幫人買任何東西了

LOUIS 提到...

不會吧
連錢都沒看到
看來社會的壞人越來越多了
你們還是多多保重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