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9

豬食...

路易帶團的時候,常常有客人會挑惕菜色餐食,總是每餐或多或少都會有人嫌東嫌西,這年頭的領隊似乎越來越難幹了,客人總是認為當領隊的工作一個月沒有八萬也有十萬….哈…..如果有十萬,我幹麻去OUTLET SHOPPING的時候還會苦哈哈的,不過,有時候客人抱怨菜色的時候,路易有時會大放送:要吃什麼菜,我來幫忙加菜幫忙買單,如果遇到比較難搞的客人,有時候我會說,其實我們旅行社有高級的團,如果你們要吃好一點的餐食,我可以幫你們升等,一個人應該要多付XX費用,很奇怪的是,每次只要這一招出來,本來吵著餐食不好的人通常都會閉嘴了

其實每個人的口味不同,以路易本身為例,路易不喜歡吃海鮮,所以,只要帶團到泰國吃泰國蝦或是海鮮餐,路易就會開始頭痛,不知道這一餐要怎麼吃,不過通常這個時候,路易就會自己掏腰包,點自己喜歡的菜色吃,出國旅行不是要對自己好一點嗎?? 有時候真搞不懂很多客人既然不喜歡吃旅行社準備的東西,何不自己掏腰包去買一點自己喜歡的東西,出國還是要開心一點比較好,有時候客人會預期要導遊加菜,導遊加菜……如果客人買的多,導遊加菜通常都沒問題,所謂羊毛出在羊身上,哈….但是如果客人買的不好,導遊若是又是女的,有時候導遊會上演四川名劇『變臉』,這時候就很麻煩了,所以,領隊的工作就是調節潤滑,哈….聽起來有些怪怪的,不過卻還是滿貼切的…哈

今天為何會花這麼多時間寫這些,是因為今天在中午便當的時候,突然心血來潮的把今天的便當照了下來,也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帶團遇到的經驗,記得有一次路易的團隊有一個吃素的客人,通常因為吃素的客人都是屬於少數個案,所以有時候餐廳為素食的客人準備的餐食,都是只有兩三樣菜色,真是苦了吃素的人,不過有參加過路易的團的客人應該都知道,路易通常吃一頓飯都至少會巡個兩三次,我們這位大嬸既然對餐食不慎滿意,但是平常巡餐的時候也不反應,到了最後一天的最後一餐才開口說,每天都給我吃豬食,台灣人有時候真的是難搞,不過遇到這樣的人,路易也不會讓步太多,路易總是希望客人有問題能立即反應,以解決問題,就像在西方的婚禮中,牧師常常會問:有沒有反對這對新人的,如果有,請現在說不然的話就踮踮囉。豬食…好大的膽子….哈,我今天的午餐才是豬食咧…….有照為證….哈



我其實挺享受今天的午餐,雖然是一個簡單的大便當(在歐洲的中國餐館的餐盒都是很大的,有時候真的感覺像餵豬的,不過我每次幾乎都能把飯盒吃完,哈….),不過我卻能挺享受這樣的一種用餐的喜悅,一杯酒跟一個便當,自己一個人靜靜享受用餐的歡愉,其實這樣的生活就是一種幸福,不是嗎??

不過對路易來說,其實最好吃的餐食就是路易老媽的廚房,有空再請大家來家裡品嚐,嗯,我想一個人酌收五十歐元好了,哈哈哈…………….我媽我媽會先把我罵死咧….哈.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久沒見你更新,旅遊到哪啦?

匿名 提到...

很好的便当了,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