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6

回家的FEEL……

每次出國搭飛機的時候,心裡總是不會有太多的興奮,我想這也是每個當領隊的共同感覺吧。反正搭乘飛機的機會比起一般人總是大多了,每一次出團工作,有時真的感覺又要出去打仗了,台灣人有時候真的很難伺候的….每每有回家的感覺是在自己出了中正機場的海關,撘乘在國光巴士上的時候,為有哪個時候,才算是真的放鬆了,才有一種回家的感覺。


旅遊了這麼多的國家中,就只有一個城市能讓我相同的回家的感覺,哪就是巴黎。巴黎是路易第一次自助旅行的首站,來來回回至今,進出巴黎的感覺約有十多次了吧,但是,不管其他人的想法如何,巴黎還是我最喜歡的城市。

其實路易的名字就跟法國有很大的關係,路易常常跟團員開玩笑說,因為出身的時候不在皇室家族,所以替自己取了一個國王的名字,又因為路易今年只有十七歲(因為多出來的年齡都存在人壽銀行,沒有提領出來….哈),所以團員可以叫我路易十七。因為我是國王,所以訂下的規矩請大家一定要配合遵守,不然國王就開罰了。(哈….路易很會牽拖吧…..)


為何喜歡巴黎,或許是因為第一次總是最美好的,進進出出巴黎這麼多次,似乎所有壞的旅遊經驗都是在其他地方,甚至路易也曾經在LOUIS VUITTON店裡,買了十多樣的LV包包,完全不受亞洲人只能限購兩件的歪理。

不過,每次到了巴黎,不管是吃速食麵也好,到高級餐館也好,去PUB狂歡跳舞也好,似乎感覺就是再自己家中一樣,不用有太多的牽掛,我想很大的一個原因是,路易在這裡認識的朋友都是很好的人,因為有人的交流,讓旅行的感覺更加真實。

巴黎是個很美的地方,巴黎的美,我想就請大家自己慢慢的品味...





PS這個標題回家的Feel,用feel這個字,送給我幾個很台的朋友(至於是誰,咱們就不再此討論了,免的得罪人..哈)也順便告訴你們,很想你們喔,希望大家都好….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原來當導遊真的是要很會虎爛...

你對巴黎的那種歸屬感大概就像我對倫敦吧!
To be honest, I think its easier to be an "outs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