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31

消費能力

今天早上去了一趟New bond street上的精品店逛了一下,因為答應朋友要幫他買Pringle的皮帶,很可惜的我朋友喜歡的"普林哥"皮帶,在倫敦當地已經是過季品了,所以店家已經收起來了,之後路易也趁著這個機會進了幾家自己喜歡的店家去瞄瞄,發現倫敦的消費還不是普通的貴,而是非常非常的貴,彷彿不是路易這種平民老百姓可以去逛的地方,看上喜歡的衣服一件幾乎都是七八百磅,哈....我想我得去搶銀行才能有能力消費.

名牌的東西,或許不是每個人都喜歡,不過有時候就因為它們是名牌,而讓人有所迷思,一件名牌外套大衣在倫敦這樣的地段,這樣的店家,或許賣這樣的價錢是合理的,因為其生活的水平就是如此,想到這裡,路易就感覺到十分的怨嘆,歐洲人在歐洲生活及賺錢,若是每個月能存下百分之十的薪水,一年累積起來之後,就可以來亞洲度假當大王;而辛苦的亞洲國家百姓,每個月存百分之十的薪水,一年下來能自由運用的話其實還是有限,難怪,許多人拼了命也想進來歐洲工作,路易也記得自己也曾經有這樣的夢想,一直想移民到其他的國家去....

引述一段最近的報導"引述瑞士銀行最新出爐針對全球71個城市的消費能力的調查報告指出,奧斯陸、倫敦、哥本哈根、蘇黎世和東京為全球生活費最高的城市;而消費能力最強的是淨值薪資分居全球冠亞軍的蘇黎世和日內瓦,亞太地區的消費能力排名則依序為雪梨,奧克蘭、東京和臺北。"

這也難怪目前路易住的學生宿舍一天得支付28英鎊,因為倫敦是全球生活消費排名第二的城市,28英鎊的宿舍其實只有一張床,一個衣櫃,一個書桌及一個洗手檯,不過這樣的空間對於一個單身漢來說,其實也就夠了,路易記得剛到倫敦的第一個晚上,路易住在一般背包族的宿舍中,跟另外三個不認識的人共同分享一個房間,裡面就只有兩張上下舖的床,其他的什麼都沒有,這樣的一個床位,一個晚上要20英鎊,哈....哪天若是有錢來英國投資住宿生意,應該滿好賺的....

倫敦什麼都很貴,就只有兩樣東西,路易覺得便宜,一個是酒,一個是歌劇.久便宜是因為倫敦有千家的PUB,美伊家的特色都不太一樣,而且,PUB也是一般英國人社交的重要場所,至於歌劇,一場歌劇(若是到TKTS半價櫃檯去買的話)約二十五英鎊,而且都是前面幾排中間的位子,路易記得當初歌劇魅影在台演出的時候,一張票可以喊到七八千元(約一百多英鎊,難怪台灣的消費能力高,哈....)

這幾天路易看了一些歌劇,舞台劇,有The Producer, Donkeys' years, The beautiful things...有空再跟大家分享心得...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這次看的歌劇,我只看過the producer,好看好看,我很喜歡說。

其實我覺得在倫敦住不貴耶,跟其他歐洲都市比起來。我住過的hostle,7-15磅不等。地點也都很好,還附早餐說,有在海德公園旁邊的,也有在King's Cross附近。更重要的,很多歐洲大陸來的帥哥會搭訕,哇~哈哈哈。不像我在歐陸旅遊,怎麼遇都是美國或是澳洲人,討厭到了極點,尤其是女生,真是有夠海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