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30

醫院的省思

最近沒有常常更新部落格,是因為上星期天(9/24)我在上海帶團的時候,二姐突然打電話來給我說:”老爸因為騎車時候發生意外,現在人在台北的榮總醫院”。電話掛上之後,頭腦當中思緒許多,不過由於當時還在上團,因此也得暫時拋到腦後….

我想每一個導遊領隊最怕的是就是自己在上團時,親近的朋友或家人發生問題,自己縱使有能力也無法提供幫忙,因為上團的第一原則還是顧客至上,有責任感的導遊領隊還是應該帶領客人歡歡喜喜的結束該行程。

經過一天的等待之後,老爸終於進了手術房開刀,我也終於把事情的原委搞清楚了,原來老爸騎車前往上班的途中(雖然他已經退休了,但是又閑不住又跑去北投附近的大樓當了管理員),前面的機車騎士因為違規亂轉,老爸煞車不及一時跌倒,就昏迷在馬路上了(我還是覺得騎車是一件危險的事情,特別是對一個年紀大的人,請騎車的朋友務必要小心),之後好不容易人清醒了,但是他的手臂卻沒有任何力氣,且時時感受像是有刀割的刺痛,人送至榮總之後,醫生診斷其頸部的骨刺壓迫到神經,導致於手臂完全沒有力氣且時時發生刀割的刺痛。六小時漫長的等待,開刀終於結束了,同時,老天也非常的保佑,手術一切都很順利。

下團之後,我到醫院看到老爸,他還是跟平常一樣,還是話很少,不過人卻變的更憔悴許多,他開始慢慢的述說他車禍的經過,看到他這樣,路易腦海突然想起小時候老爸常常騎著摩托車載我跟二姐去外雙溪,去山上抓毛蟹還有知了,路易的老爸可是抓毛蟹高手,他慣用山上的芒草心穿上蚯蚓,慢慢的引出毛蟹,這或許是因為小時後老爸就是在深坑裡的山上生活,當深坑不像現在發展的時候,我們從平地需要爬山約兩個小時才能走回老家,小時候我和二姐就常常在山上的溪澗裡跳水嬉戲,捉魚捉蝦的度過愉快的童年,老爸說完了之後,就一直催促路易趕緊回家休息了,路易的老爸很不喜歡因為他的緣故而耽誤了其他人,對於家人他的態度也是如此,不過我想每一個病人都會希望有人多陪陪在身邊,因此,我也在旁邊坐在他身邊,順便跟他聊聊最近帶團的情形…

路易其實已經很久沒有跟家中的父母好好的聊聊,是不是人長大之後,跟家裡之間的交流反而變的很少,除了吃飯、去廟裡拜拜或打電話問候,似乎也就沒有其他的時間陪陪家裡的父母了,這算是現代人的通病嗎?還是路易只是個案?突然心中很想回家看看,大家看到這篇文章如果有感覺,也打個電話跟自己的父母問候問候吧!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感人,害我突然不敢對你亂開玩笑了!

我工作第二年,我爸診斷出患鼻咽癌。雖是初期,可是治療的過程一樣痛苦不堪。雖然現在好了,但也留下失去聽力及唾腺的後遺症。

那時候的我,沒有請過一次假帶爸爸去醫院,因為覺得工作沒有我不行。所以每次都是爸爸自己開車去醫院化療,多次回程的路上痛苦到停在路邊休息。

我和家人一直很親的,也是大家口中孝順的女兒,可是當年的表現傷透我爸的心。他從來都沒說,但我知道。

這應該是我這輩子最後悔的事了。還好我爸爸現在是健康的,不然我不知道怎麼面對當年無知又無情的自己。唉...家人永遠是唯一無條件支持你的人,一定要好好珍惜呀!

匿名 提到...

有空多回家和爸媽聚聚...
就像我以前和你說的

匿名 提到...

我是乖小孩,平均一個星期會打一次電話給我老爸問候ㄛ~~

來路易的blog好幾次了,每來一次都有著不同的感觸,有的文章讓我省思,有的文章讓我懷念,我很喜歡路易下筆的筆觸,溫和細膩又貼切.

一直很佩服,也很欣賞路易當初走入旅遊業的決心與勇氣,畢竟現在的"領隊"不若二三十年前的受人尊重;隨著旅遊的盛行,旅遊品質與專業人員越來越低,從過去的專業領隊搭配有素質的旅客,轉變成現在阿沙布魯只看回扣沒知識的領隊配上斤斤計較付一點點團費又要求高品質旅遊的旅客...路易的用心與專業變成少數"出淤泥而不染"的好領隊,相信這一路走來是很辛苦的,所以我要跟你說"加油ㄚ...台灣的旅遊業希望能因為你而越來越好..."

忙碌的我雖然不能常常來路易的blog,但是我精神上是100%支持路易的ㄛ!! p(*^O^*)q

ps 我的body shop跟香水快沒了,下次ㄑ歐洲幫我帶喔...

匿名 提到...

你的朋友都很有味,这些都应该是你的好朋友喽!
自己也总是想家,想回家,但真正要回去的时候却受着这样那样的想法的约束,每每朋友们回家我一个人在外面的时候,我总会有那么多的说不出来的苦。
长大了,变老了,真正能珍惜的时间和事不多,道理我们都懂……
不要总是那么忙碌,给些时间给自己……
灰谐中有着睿智,从容中有真情
折服!!

匿名 提到...

的確很感人~~
(驚!讓我看到另一面的路易 )
我想不論家人與否
人跟人之間所靠的是情感
所以大家不要忘記愛與關心的本能唷
加油~~~
Lorraine n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