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1

旅行的動力....

出國旅行的時候,應該是怎樣的心情咧??

我記得我第一次自己出國的感覺是很興奮,雖然當時的英文還是很破,不過一個人要踏上異地去旅行的歡喜已經遠遠的大過了如何去應付國外的生活瑣事,當時還天真的想,反正微笑是最好的語言,如果有什麼困難就一定吉人自有天象的,一直到了當領隊之前,旅行一直路易最大的樂趣,因為無論是在國外或是在國內旅行,總是會體認到一些新的感覺及知識,這也就是古人所說的:行萬里路勝讀萬捲書吧。

當了領隊之後,不管是新的景點或是舊的景點,領隊總是要一副這個地方,老子都已經來過幾百次了,記得第一次去中國大陸帶團的時候(事實上也是路易第一次去中國大陸),由於之前的行前作業準備充分且路易本身就有許多的出國經驗,因此客人一點都無法察覺出路易是第一次來中國,客人反而覺得路易一定是常常來中國(雖然目前的情況的確是如此),後來路易發現帶團的一個原則是不管自己是不是第一次到該景點去,總要裝作一副自己常常來的樣子,客人的信任感也會比較好,反之,如果領隊自己不打自招讓客人或是導遊知道是第一次來的話,通常團隊的問題會比較多。也或許是因為這個關係的緣故,現在不管到了什麼地方,路易都不能有太多的感覺或表情,因為精明的客人馬上會看出來這個地方路易是不是很熟(臺灣人果然是很精明的)。旅行目前對路易來說,只能算是工作吧。

或許是因為這樣的心情,所以這回去歐洲決定換另一個心情去重新整理自己對待旅行的看法,試著不去從事與自身工作有太大關聯或類似的事務,所以這回去了歐洲路易似乎也沒有去太多的觀光景點(當然OUTLET跟LOUIS VUITTON例外,哈…敗家男),也或許是因為這樣的因素使得路易在巴黎的幾天,幾乎都是呆在家中,除了偶而走到塞納河畔去晃晃,去酒吧小酌一番(真的只有小酌,而且人不知道是老了還是怎樣,啤酒似乎喝不多就開始微醺,嗯…省了路易很多酒錢,哈….)其他的地方似乎不能提起很大的旅遊興致,連續過了幾天不健康的居家生活之後,路易決定提起行囊到遠處去旅行,就這樣的,我在一天之中就上網買了車票到了法國南部的BORDEAUX(波爾多)。就這樣路易決定花一天的時候,背起行囊去自己從來沒去過也沒做過工作的地方看看,感覺有點新鮮也有點刺激,因為到了BORDEAUX要住哪裡,要去哪裡都沒有頭緒,不過我很高興我做了一件這樣的事情,因為BORDEAUX一遊,讓我又對了旅遊充滿了新的活力,似乎旅行又是一件自己過去、現在及未來都會喜歡做的事情,我想這就是旅行的動力吧。生活、感情或工作當中或許都會有些疲倦,不過不要忘記當初的初衷及感動,要常常的替自己的生活注入一些新的動力,您說是嗎??

至於BORDEAUX是一個怎樣的地方,改天再跟大家分享吧…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嗯..好像工作上都是如此耶..
明明在這個領域是新手,還要假裝自己打滾了好一陣子,因為..大家還是喜歡有經驗的人來替自己服務吧?..忘了自己曾經是菜鳥時的心情...。
不過,讓人矛盾的地方是,一方面要表現出來很專業的樣子,而在心態上,卻又要把每一次都當做是第一次那樣的敬業和專注。或許是因為次數多帶來了經驗,心態上也就不那麼積極與熱忱?
就像..到了醫院,我們喜歡很有經驗的醫生看診,卻不喜歡屁股都還沒坐下來,對話還不到五句,醫生就開完處方箋,叫著:下一位!
^___^

匿名 提到...

我喜歡在移動中尋找歸屬,小時候真的很想當流浪漢,常常背著包包就到自以為很遠很遠的地方,所以我有很多秘密基地。

匿名 提到...

有的时候想走遍东西南北,有的时候只想呆在一个小屋里一动也不动,或者能吸上一根烟静静的想想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