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1

遠方來的明信片

上星期路易跟公司請假一個星期,在這一個星期的假期中,一方面路易調整自己的心情,其實最近的心情都有點灰色,如果不是有制服趴的支撐,我想我可能很容易得到憂鬱症,幸好一切的問題都迎刃而解了,我相信陽光會再次照耀在路易的身上。同時,在這段期間路易也開始整理自己帶團從各地買回來的小禮品,原本是打算在制服趴時,讓每個來參與的朋友都能有一份小小的紀念品能帶回家,卻沒想到當天當客人抵達的時候,路易就全忘了這件事情了,我想這大概是人老了的跡象吧 lol

出國時買紀念品,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每回路易帶團或自己出國的時候,總不會忘記幫一個朋友看看該地有沒有販賣犀牛,因為它的收集品就是犀牛,不管是貼紙、布偶、影帶或石像,只要是犀牛的相關物品,他總會很開心的把它帶回家,還有另一個朋友是專門收集大象,路易跟他認識了約八年了,每回到他家去的時候,總會覺得它的收集品要多了幾種不同的款式,在自己有能力的範圍中,收集自己喜歡的物品,應該也是一種幸福吧!

這兩天路易收到了兩張明信片,讓路易的生活特別的開心,使得路易最近在整理東西的時候,又把自己的收集品再拿出來看看,路易一直有一個習慣:收藏明信片。我記得之前路易在英國唸書的時候,路易客廳裡的牆就是貼滿了明信片,但這些明信片可不是空白的喔,而是路易在世界各地的朋友們,當他們出國或想到路易的時候寄給路易的,我喜歡收集明信片,收集旅人在旅遊的時候的心情札記,或是遠方朋友的問候,一張明信片雖然原本只是一張小卡,但經過文字的洗禮即記載了當時該人跟路易分享的心情與故事,同時也能讓路易感受當地的地理風情及文化及該人的心情,最重要的是哪種被記得的感覺-不管是不是很久沒聯絡了或是出國的心情分享,還能夠記得路易的收集習慣,把路易放在心上的感覺,才是最難能可貴的,這樣也是真正最讓人感動的。

哪天如果你在旅途中也想到了路易,或是有故事要跟路易分享,就請您也別忘了捎張明信片給路易...:)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ar Louis,
祝你12月的歐洲行玩得開心喔~~
Lily

匿名 提到...

原來你喜歡收集明信片呀!
下次有機會出國寄給你^_^
啊不過全職媽媽要出國
還要好久喔Q_Q...


欸!
這個網站的字詞驗證也太長了吧??
干有架泥多垃圾留言??
我每次都打得很累耶~"~

LOUIS 提到...

台灣的明信片或是自己做的明信片都可以啦,心意最重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