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8

傳說中的領隊

領隊是團隊的中心人物,也是每一個團員中的守護天使,當然,這裡指的是優秀的領隊,就像路易一樣!哈哈!

其實每個旅行社應該都有相同的苦處,當在旅遊旺季時,領隊的數量總是不夠用,舉例來說,縱使路易的公司少說也有上百個領隊,但到了旅遊旺季時,每一個領隊都有相同的心聲:我們要休息。因為帶團總是一團接著一團的帶,往往是晚上十一點抵達中正機場,隔天早上六七點又得在中正機場迎接新的客人,也因此每回在七、八月的旺季時,公司總會晉用許多的新領隊,再從客人的反應中慢慢的淘汰不良的領隊,因為一個領隊的訓練,不僅是靠國家考試、受訓即可成為一個領隊,而是要有實際的帶團經驗及應變反應,再慢慢的累積經驗才能成為一個優良的領隊。也因此旅行社在派新領隊時,總是戰戰兢兢的,因為一團砸了可能將自己公司的名聲也順便砸了下去。

領隊這行業說來簡單輕鬆,但要能存活下來並有良好的口碑,就得步步為營的去經營自己的名聲,之前跟各位分享了許多帶團的事情,今天路易來跟大家分享一個大家較不為人知八卦消息,路易自從暑假之後,每回到了江南,總會有導遊在閒聊時談到路易公司有一個領隊鬼上身,有時候他們就簡稱為鬼領隊,剛開始路易總是認為是瞎說的,沒想到這次路易帶著老媽一行人上黃山的司機就是當年載著所謂鬼上身領隊的司機,在好奇心的催使之下,路易總算向司機問清楚了事情的真相。

原來這領隊感覺還真的是個寶,讓人哭笑不得的寶,一般領隊要跟客人聊天培養感情是沒錯,不過挑選的話題很重要,千萬不能去踩到地雷,比如說在偏藍的客人前,可千萬別說綠營的好,相同的,在偏綠的客人前,可別拍手說倒扁的好,所以領隊還是不談政治的好。

不過我們這位傳說中的領隊咧,聽說他在客人包廂用餐的時候,跟客人聊了一個這樣的話題:”各位貴賓,真是有福氣來參加本公司旅行社,如果你們是參加X獅或是X樂的旅遊,就沒有這樣的福氣了,因為只有我們公司在飛機墜機失事的時候,賠償的金額最高,是別團都沒有的”,客人一聽之下,當然就很不高興的請領隊離去。~~哈哈,我想這種觸霉頭的事情大家都不想聽吧!

後來,這個領隊在抵達烏鎮時,因為和客人起了爭執,領隊的手不曉得是如何被客人壓到了,其實也沒什麼大礙,我們這位領隊馬上說他的骨頭一定是斷了,要求師傅載他去醫院照X光,鬧了很久,領隊也不下車照顧客人了,就要求師傅在車上開冷氣給他吹,就這樣的這位傳說中的領隊一個人在車上呼呼大睡,真是神奇。

團隊帶到了杭州,領隊一個人在西湖邊行走,突然說他見到有鬼再跟他,把他嚇的魂飛魄散的,看到領隊這麼的不正常舉動,導遊都不知如何帶團…(真是倒楣的導遊,要照顧客人還要照顧領隊)

最後,我們這位領隊一直向導遊抱怨客人不愛她,只有師傅愛他,然後他就在導遊跟師傅面前大聲說,如果客人不愛她,他就把客人的回程機票撕毀,他說反正大不了賠錢,頓時他打了電話給台北的友人要他們準備五十萬在台北機場等,聽到這裡路易不禁想其實客人也真的是可憐,遇到這樣的領隊也真的是倒楣囉,所以,不管出國是工作或是享樂,還是大家出門前得先拜一下,免的怪事上身,怪人作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