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5

Bordeaux

Bordeaux(波爾多)位於法國南部,距離巴黎搭乘TGV約三個小時,是有名的葡萄酒產地,不過這回路易去Bordeaux的時候,並沒有機會去酒莊品酒,因為路易停留在Bordeaux的時間沒有超過廿四小時,但Bordeaux的魅力並沒有因為停留時間短而遜色,不過有機會到這裡建議一定要去當地的酒莊走走,品藏一下葡萄酒並且可以參觀葡萄酒的生產過程。


Bordeaux在羅馬時期就是一個繁忙的城市了,加上Bordeaux也曾經是英國的領土,因此在哪裡的建築可以看見古典的風格,外加一些的英式風格在其中,整個城市不大,徒步走在市區中則到處可看見露天的餐廳及咖啡廳,藍天白雲加上一杯香醇的咖啡,每回看到這樣的景色自己也跟著放鬆下來了,似乎讓我想起自己剛出國的哪一年,認為事物都是新鮮的,所看到的東西也都特別的感動,因為有所感觸所以對於該城市會有特殊的情感。



Bordeaux的輕軌火車也是世界一絕,一般的國家的輕軌火車都會電線架設,但如此容易影響市容的美觀,因此Bordeaux的政府建築了第一條將電線埋藏在地下的輕軌電車,如此市容的美觀加上交通的便利,真可謂是一舉兩得。


每次到了歐洲的時候,總會感受到歐洲國家對於當地環境的保護及生活品質的要求,記得在多年前,法國巴黎近郊要建築高速公路時,曾面臨了要將一大片的森林砍伐,經過交通、經濟、環保三方的協調之後,他們改以建築一條地下的高速公路,雖然成本比原本預估多幾倍,但是他們認為森林的價值是無法估算的,這樣的思考模式跟亞洲中國、台灣或其他國家比起來似乎是完全不同的。
Bordeaux的美,路易無法用文字來形容,所以放些照片給你們自己去感受吧!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文化底蕴很深的地方总会使人难以忘记且孜孜不倦的去追寻。
公民的意识与对美的追求也会使一个城市变得美丽,我们少的就是这一点,因此我们少了好多的观众和崇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