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0

November

十一月終於快來了,終於OUTBOUND的旅行業(OUTBOUND是指旅行業專門處理客人出國的事宜,如台灣人出國去泰國或歐洲玩就是OUTBOUND,哪相對INBOUND則是旅行社專門接待外國人到台灣旅遊)可以暫時休一口氣了…

對於一般行業而言,似乎越到年底,大家的工作就會越忙,尤其對於政府機關單位而言,十一月是一個忙碌的一個月,因為政府機關的年度計畫都必須在十二月中完成,因此相關的執行進度,在十一月就是一個指標,如果十一月進度能趕得及或是超前,那就表示今年的計劃大致上沒問題,但是若是十一月未能將該有的成果雛形慢慢地展現出來,那在十二月的成果報告中,就必須找一個圓滿的藉口,免的該年度的績效變差了,這是路易還在政府機關服務的時候,十一月的工作步調,或許目前已有改善了,不過我想還是大同小異吧!

但是對於旅行業來說,十一月似乎都是淡季,十一月的團費總是特別便宜,歸咎而言,十一月沒有假期,十一月幾乎沒有楓葉可以觀賞了,十一月沒有雪景可以滑雪,十一月天氣開始變冷了,十一月就是這樣的一個尷尬的月份,記得去年十一月的時候,路易只工作了一團去九寨溝,一個月就只賺了萬把新台幣,所以前輩們常常說十一月是充實休息的月份,應該把過去生活及工作欠缺的趕緊補回來。


雖然今年的十一月還沒有到來,不過按照慣例應該團隊還是不多,看來路易會有很多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對於今年的工作及生活,我想路易已經能慢慢的適應了,我想大致上來說,路易的帶團基本上客人的滿意度還是很高的,看到自己能有這樣的成果,也是一種很大的欣慰。原定今年度的十一月計畫去南美旅行,但是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路易的南美旅費早被我上回的歐洲行花的只剩下寥寥無幾,雖然十月的利潤還是不錯,但還是省著點,免的十一月的時候,天天吃泡麵了。看來今年的十一月,路易只能在家裡當個乖小孩,大家屆時如果有空,都歡迎來路易家裡坐坐,同時路易也將把這一年度所照的照片重新整理一番,屆時再跟大家慢慢分享。

PS 照片為2005十一月在九寨溝所照,看來路易一點都沒變,還是看起來只有十七歲,哈哈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十一月對我來說也很尷尬
好像才剛開學...
又好像要放聖誕假
總之不想讀書什麼月份都堪尬

你什麼時候再來英國玩?
沒巧克力不能入境...
我被寵壞了,哈哈!

匿名 提到...

這樣想一想也對
十一月份到哪裡去玩好像都欠了這麼一點

之前也想過十一月可以到日本去一趟
礙於,萬聖節過完,聖誕節過早的尷尬
還是決定十二月再說
出去玩果然還是要有點吸引人的點會比較好
沒有楓葉看櫻花,沒有櫻花可以看雪
兩者都沒有就想看看燈飾
日本的春有櫻,夏有花,秋有楓葉,冬有雪
更別提那些閃亮到不行的燈飾造景
聖誕節,溫泉祭,煙火,燈飾,浪漫的氣氛
在日本就很明顯的被寵壞

雖然歐洲很美,偶爾也可以到日本走走
日本的美很寧靜...也很秀氣
超級推薦日本古都京都,有空可以去看看

匿名 提到...

看你的BLOG是一種享受哦~

十一月休息了啊?

剛好陪陪老爸老媽,

當個道地的台彎因仔啊!

^_^

匿名 提到...

突然有個疑問...那你幹麻不十一月去渡假?

反正是出團的淡季,出國費用又便宜,你也算賺到。妳去歐洲度假已是例行公式,又不是趕什麼時尚週那種既定時間,幹麻硬要八月跟一大堆放暑假的人搶貴機票,又少掉帶團的機會呢?